寺巷派出所精准反诈筑牢防线
2024-02-01 00: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童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和辅警深入辖区企业,利用职工中午用餐时间错时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活动,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努力打造和谐平稳的营商环境。

  “来,大哥大姐,给你加一道‘下饭菜’,边吃边看,防止被骗!”“这本‘反诈指南’里有很多防骗提示,您吃饭的时候可以看看学习一下。”“反诈二维码贴在餐桌上,你们用餐的同时也能学习一些反诈知识。”活动现场,民警和辅警通过分析案例、发放宣传手册、循环播放反诈音频等多种形式,重点向企业员工讲述“刷单返利”“冒充熟人”“网恋交友”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及特点,详细揭露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法,讲解诈骗犯罪的隐蔽性和危害性,帮助职工们进一步认清诈骗手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实筑牢企业安全防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同时,为了使宣传效果更为显著,民警还发挥“车间主任”工作职能,在企业内设立多个流动反诈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以及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赢得了职工们的支持与配合。

  “派出所来到企业,利用我们吃饭的时间给我们讲解反诈知识,不仅没有打扰我们正常的工作,还让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反诈知识,为他们点赞!”此次“午餐讲堂”受到了企业及职工们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下一步,寺巷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一步丰富形式、强化举措,为保障辖区环境的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童杏)

标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