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文化艺术节暨D•A艺术街区盛大启幕
用艺术“会客” 开启品质生活新篇章
2022-05-20 21: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金兴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聚焦3D裸眼大屏,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全新视觉体验;漫步红色廊桥,在空中把美景“一网打尽”;风动幕墙上,数万片铝板用现代语言表达出传统中国山水……5月20日上午,盐城文化艺术节暨D•A艺术街区盛大启幕,美好生活在万众瞩目的当“夏”重启。

  数梦小镇D•A艺术街区是盐南文旅继盐立方、欧风花街、新弄里、中华海棠园等文旅项目之后深耕艺术与文化打造的盐城首个艺术主题街区,以“艺术、运动、人文”为核心,以“体验时尚艺术,享受品质生活”为总定位,全力打造潮流、艺术、景观完美融合的标杆艺术街区。通过科技感、艺术感十足的场景打造,赋予市民更多的想象空间及互动体验。

  “今天本来是过来看展览的,意外发现这里的建筑、雕塑设计都很新颖,文创产品也很有意思,以后有空要经常来逛逛。”在家门口收获了这样的宝藏艺术打卡地,游客徐璐十分惊喜。

  走进数梦小镇D•A艺术街区,可以全方位聆听“艺术对话城市”。三米高的“红桃皇后”、活泼可爱的白兔、超大扑克牌人偶吸引孩子们跟着乌龙剧团的脚步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童话世界里遨游;铿锵的鼓点如浪潮扑来,美妙的音符在风中跳动,D·A艺术市集里,音乐、表演、创意、美食等元素有机融合,感官冲击瞬间拉满;捏制、修坯、上釉、彩绘,抱璞艺术馆里,十几名学生在驻留艺术家的指导下体会陶艺;《嵩山十年当代艺术展》《黄玉龙雕塑作品展》,让我们在不同的艺术形式中陶冶身心、读懂艺术家的内心表达;水镜舞蹈、音乐狂欢是听觉与视觉兼具的绝美盛宴;言也席文化艺术论坛则为游客奉上诗词歌赋的饕餮大餐……

  琳琅满目的特色活动将市民与艺术的距离慢慢拉近,而艺术的“磁石”也为街区吸引源源不断的人气。松醇、阳平料理和米其林主厨餐厅(BRIGHTMOON)、太平洋咖啡、星空酒廊(SKY LOUNGE)等店铺里座无虚席、人来人往。“我们在这附近工作,下班后来这里喝喝咖啡、聊聊工作,已经成为大家每天的默契。”说完,刘先生和同事们在太平洋咖啡落座。街区率先引入“双首层”理念,打造独一无二、无法复制、又兼具匠人精神的商业集群。负一层通过下沉广场将通道全面打开,人流从三个方向自然引入,以餐饮、娱乐配套为主功能,集中呈现精致美广、品质料理、特色甜品于一体的滨湖美食集,打造以主题书店、咖啡臻选店、文创研发工作室、艺术画廊等为主业态的人文艺术集结地。

  促进盐城文化强市建设、提升城市艺术品位、丰富文旅产业内涵、打造高品质“城市会客厅”,数梦小镇D•A艺术街区指向精致文化生活需求,把有限的物理空间转化为无限的发展资源,构筑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区域首屈一指的阅读式、漫步式城市文化艺术新地标。

  通讯员 金兴晨

标签:艺术;盐城;艺术街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