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光伏及水源热泵用能试点项目
2022-11-04 16: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泽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为加快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光伏及水源热泵用能试点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0万元。该项目由屋顶分布式光伏、水源热泵等技术组成。分布式光伏利用徐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屋顶安装光伏,双方合作期间甲方优先使用光伏发电,余电上网;水源热泵利用周边的污水管网、河水的优质能源禀赋,为市政务服务中心供热、供冷。

  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充分利用公共机构建筑屋顶、立面、车棚顶面等适宜场地空间,有力推进各级、各地公共机构光伏发电系统建设。采取以大带小、优势互补的方式集中统一组织,成熟一批开发一批,分步有序实施,为全社会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同时,将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在全市公共机构推广这种模式。

  (陈泽 王浩)

标签:公共机构;政务服务中心;水源热泵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