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经开区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 以“五心”服务为导向,倾力打造货车司机群体的“温馨家园”
2022-09-23 14:5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徐州市经开区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坚持以“五心”服务为导向,全面推进货车司机群体的关心关爱和凝聚服务工作,聚力打造货车司机群体的“温馨家园”。

  一是连心。建立“云上党支部”微信工作群,架起与党员货车司机的“连心桥”。依托“卡友e家”APP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视频会议,搭建了党员货车司机建言献策、共同交流的平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货车司机感受组织氛围,找回入党初心。

  二是暖心。深入调研货车司机群体实际需求,利用现有条件因地制宜,精心设计,打造货车司机流动党员活动室,为货车司机提供学习、休息的场所。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开展“战疫同行·一路有爱”货车司机关爱行动,为过往货车司机送上爱心礼包。开展“七一”“中秋”走访慰问,送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三是贴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货车司机主动送上党建书籍、党章、党徽等,让货车司机找到归属感。开展送法进企活动,引导货车司机群体提升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通过微信群等及时推送政策时事、天气路况、油价调整、疫情防控政策等货车司机关心关注信息,努力让货车司机行路无忧。

  四是融心。开展“进千企、访万家”活动,通过电话询访、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发挥“双联”机制,广泛征求货车群体意见建议,及时为道路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纾困解难。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与党员货车司机交朋友,以真心换真情,倾听了解党员货车司机的期盼。关心关注生活困难的党员货车司机,做好思想引导、感情交流和物质帮扶等,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五是聚心。组建辖区“保通保畅”货车司机先锋车队,参与重点物资运输、重大活动车辆保障等专项任务,引导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以党员货车司机的车辆为载体,张贴、存放法律法规相关宣传品,引导其他货车司机向党靠拢。积极开展党员货车司机先锋培育工作,发掘货车司机群体先进人物、事迹,提升党员货车司机的荣誉感、获得感。

  通讯员 惠建国 姚成立

标签:货车司机;群体;党员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