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宣传进菜场 守牢群众“钱袋子”
2022-09-22 20: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乌鸡、土鸡、三黄鸡,提到转账请挂机!”“菜青、蒜青、蒜苗青,对方身份要看清!”“花言巧语都不听,天上不会掉馅饼!” ……这些生动有趣的话语,让人笑完后,又觉得句句真实在理。

  为切实增强老百姓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免疫力”,增强老年人捂紧“钱袋子”的意识,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以“走近群众身边,讲进群众心坎”为原则,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各种反诈知识。

  活动中,民警向来往群众发放了打击和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面对面的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防范策略。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民警指导帮助还没有下载的群众以及老年人下载注册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增强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指导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30余次,有效扩展了安全宣传覆盖面。

  (赵玮)

标签:电信网络;群众;花言巧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