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区“四大行动”护航四上企业疫后扬帆
2022-06-20 12:34:00  作者:张成柏 张全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徐州云龙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精细帮扶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切实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温度。该区营商办紧密结合深化“一人一企”包挂帮扶,近期启动实施区领导、业务部门、街道等共同参与的“四大行动”计划,通过建立区级领导全覆盖、“一办四组”专班指导等机制,健全主动与企业同呼吸、共发展的工作格局。

  据悉,该区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结合5月“无会月”,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专题活动,送一封慰问信、开一次座谈会、带一组政策、赠一份“厚礼”、解一批难题,增进政企联系,推动落实常态化包挂帮扶制度。同时,开展“意见大征集”,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逐步构建专题座谈、实地访谈、云端速谈等形式多样的政企沟通和信息反馈机制,系统听取企业对政府服务、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增强帮扶措施的精细化精准性。注重开展“矛盾大化解”,紧密依托“一人一企”包挂帮扶及工作专班制度,构建街道直办、部门协办、专班会办矛盾化解工作机制,及时组织召开共性矛盾和重大问题联席会办会议,明确协作分工方案,合力促进问题解决。化解工作严格遵循廉洁从政纪律要求,努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做到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此外,还积极开展“政策大落实”,区营商办及时汇编下发《惠企政策汇编》,专题制作方便企业查询政策小程序,各相关部门单位统筹企业培育和政策落地,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中心、办公室)统筹政策宣传与组织申报,共同确保各项政策工作宣传到位、指导到位、帮扶到位,分担存企助企强企绝无旁贷的责任,与企业一起扛起疫后新征途的运行重担,共绘政企一体的发展画卷。

  截至目前,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已走访247家企业,针对企业提出的800余条诉求事项,现场安排部门解答及反馈740项,近70余项暂时无法解决问题将尽快组织会办推进处理。

  (张成柏 张全 王浩)

标签:帮扶;商办;政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