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义务美容师” 默默奉献暖人心
2024-03-28 22: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每一个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背后,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年逾八旬的任宏祥就是其中一员,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义务清理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元旦当天,当城市还在沉睡,任宏祥就已经来到小区垃圾分类点。在冬日的寒风中,他手握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劝导居民合理分类,按时投放垃圾。对于不听劝阻的居民,他耐心劝解,主动接过对方手上的垃圾,摆放到指定位置。

  在宣传过程中,少数居民认为严格实行垃圾分类、按时投放会给生活增添不便,不愿配合,对任宏祥也有质疑和不满。但任宏祥没有放弃,反复宣传,耐心讲解,坚信行动能够带来改变。

  事实证明,任宏祥的想法是正确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居民被他的行动感动,主动参与到美化社区的工作中,社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陈琰)

标签:垃圾分类;社区环境;宏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