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绿色生活家更美
2024-03-28 22: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春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渔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生活家更美”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设有垃圾分类大转盘、跳格旗游戏,孩子们玩得兴致盎然,并从中学会垃圾分类,树立起绿色低碳的环保意识。一旁的垃圾分类科普墙上,详细展示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苏州垃圾分类全流程管理体系。妇联志愿者给居民们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的垃圾归宿和用途等相关问题,并举例说明在家中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帮助大家区分生活垃圾。

  在旧书兑换绿植区,居民纷纷拿来家中闲置书籍换取一抹绿意。居民们自己挑选和种植绿植,既能感受种植乐趣,又能让旧物焕发生机。陪伴孩子参加活动的一位快递小哥表示,参加活动后深受启发,今后将通过“随手拍”形式助力垃圾分类,为绿色低碳生活出一份力。

  (陆春燕)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苏州工业园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