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送医入企护健康
——相城经开区漕湖人民医院党支部至企业开展健康志愿服务
2024-03-28 09: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艳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践行相城仁医先锋为民志愿服务宗旨,在实干中将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提升企业职工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近日下午,苏州相城经开区漕湖人民医院党支部“健康桥”志愿服务队来到苏州宝丽迪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职工提供健康义诊及健康讲座服务。

  本次义诊团队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内科、中医骨伤科等多个科室,为职工提供了一场多学科义诊服务。义诊现场医生为职工答疑解惑、把脉问诊、解读体检报告、测量血糖、测量血压,并向他们讲解健康保健知识,针对报告单中指标异常的职工,转诊至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活动现场,中医骨伤科诊位旁排起了长队。据悉很多职工办公伏案工作时间较长,很多人都有颈肩腰椎不适,听闻义诊有中医骨伤科的医师,赶紧过来咨询诊治。中医骨伤科陈东旭医生为前来的职工评估情况并进行现场手法松解治疗,配合揿针穴位贴敷,示范日常功能改善颈肩肌肉劳损锻炼康复方法,帮助大家缓解不适。

  义诊结束后,预防保健科的医生为职工带来了一场关于结核病及艾滋病的健康科普讲座,医生向大家科普疾病历史、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染群及预防措施等知识,引导大家重视疾病,提高防范意识,减少恐慌心理。张乃洁医生表示今年3月24日是第二十九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顾艳雯

标签:职工;义诊;中医骨伤科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