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
2024-03-25 16:3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众泾社区以党员冬训为契机,走进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普及安全知识,使学生能真正做到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的同时,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将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中小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他们的好奇心旺盛,探索欲望强烈,但同时也缺乏足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通俗易懂讲好这堂安全教育课堂,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PPT图文结合讲授相关安全知识。重点围绕交通安全、火灾安全知识等与学生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进行普及。首先,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学生们播放了火灾安全警示片,通过案例讲解分析,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与危害性,教导学生面对火灾应该要做到头脑冷静、听从指挥,切实提高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加强学生面对火灾火情的应对能力。同时,通过讲解近期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普及步行、骑行、乘车安全知识,教导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讲解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还准备了安全知识趣味问答环节活跃课堂氛围,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巩固学生们所学到的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浅显易懂的安全知识讲解,进一步帮助辖区学生正确辨明潜在危险,进一步提升他们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培养他们沉着应对、正确进行应急处理的综合素质,下一步,众泾社区将持续以党员冬训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中小学生安全宣传,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集社会学校之力,切实保障辖区中小学生生命安全,保护学生们安全健康成长。

标签:安全知识;学生;中小学生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