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店垃圾要开展分类收运啦!
2021-11-11 19: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魏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果皮、果壳等垃圾随意堆放、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桶乱堆放等等都是水果店容易反复出现的问题,既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为推进辖区水果店垃圾分类工作,苏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接市场局,对辖区内的水果店开展垃圾分类大排查。

  “老板,你们这个果皮属于乱倒不分类啊”。执法人员来到平泷路上在来好水果商行,执法人员发现,该水果店有多只垃圾桶,但垃圾桶内垃圾未分类,厨余桶里面有果叶子和杆子,其他垃圾桶里有烂掉的水果,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店店主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并现场指导如何分类,告知店主今后将对水果店的垃圾进行分类收运,希望店主将店内产生的果皮、果叶、果杆和水果包装全部区分投放,对于店主反馈的一些问题,像甘蔗皮、椰子壳、榴莲壳、菠萝蜜核等果皮果核为什么不属于厨余垃圾,执法队员现场也做了相应的解释。听完执法人员的讲解,经营人员纷纷表示长知识了,下次投放垃圾的时候定会注意正确分类。

  今年以来,苏锦街道正在向着垃圾分类高质量全覆盖的目标进行推进,本月初,苏锦街道城管局联合姑苏区环卫所、傲蓝得保洁公司率先规范各主次干道沿街店铺垃圾分类收运,据悉,执法队员将针对垃圾分类要求、处罚标准等内容,对各家水果店经营人员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执法人员表示,今后保洁公司将对平泷路段的水果店的垃圾进行分类收运,厨余垃圾收运结束后将运至梅花厨余垃圾处置中转点,其他垃圾运往其他中转点进行处置,沿街的餐饮店和水果店将作为重点管控对象,同时也将监督保洁公司收运是否存在混收混运。如发现未分类情况,保洁公司有权拒收拒运,执法队员当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单,对拒不整改的,将会根据《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处罚!据悉,苏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启动生鲜水果店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月行动,计划组织集中行动12次,达到生鲜水果店检查全覆盖,全力保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据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魏巍介绍,苏锦街道大大小小的水果店较多,沿街的水果店要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相关规定和市容环卫责任,确保垃圾桶设置使用合理、整洁,执法大队也将跟进上门宣讲、警示教育乃至严格执法,推动实现生鲜水果店垃圾分类的自治管理,推动沿街商户垃圾分类工作点上开花、面上结果。魏巍

标签:垃圾分类;水果;水果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