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2024-02-26 12: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环青青 陈文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24日下午,如皋市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如皋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程瑞琴,南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张华,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缪爱诚,如皋市政协副主席陈小燕参加会议。如皋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崔建村主持会议。

  如皋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程瑞琴对过去一年城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城管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她强调:城市管理工作要把牢践行政治忠诚,在赓续前行中强化使命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做优做强中强化发展动能;要着力提升执法能力,在固强补弱中强化守正创新。

  她提出:城市管理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在“常态长效与重点突破、融合共治与民生福祉、创新赋能与多维服务”等方面同向发力,把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更好满足人的需求,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又要从“全面提升综合驾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依法办事能力”三个方面,把队伍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城管队伍。

  南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张华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如皋市城管局打造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亮点工作,交出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答卷,连续两年在南通县(市、区)城市管理工作综合评价中排名首位。他要求,如皋市城管局要坚持思想引领,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注重问题导向、强化多元协作、坚持科技赋能,推动实现城市治理能力新跨越。要筑牢安全底线、加强法治建设、注重争优创先,树立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城管形象,使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会议开始前,如皋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崔建村传达了如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最后,就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崔建村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城市管理基础。二是要聚焦品质提升,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三是要聚焦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履职能力。

  如皋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山虎以《攀高比强 以竞促进 全力打造县域城市治理新样板》为主题作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城市管理工作,部署2024年城市管理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2023年度城管系统及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如皋市第十二届“热心城管好市民”部分代表颁奖。局人事科、执法大队和搬经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城管局各机关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递交了2024年度责任状。

标签:如皋市;城市管理;城管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