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磨头:龙年春风暖企行 融和普法花开早
2024-02-26 12: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窦紫婵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乘着龙年的瑞雪,如皋法院 “磨”上花开普法小分队联合磨头镇新文明实践所,走进磨头镇2024“春风行动”招聘会,开始了“花式”普法活动。

  农民工普法。融和法官们走进磨头镇招聘会现场,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和企业代表们发放了《民法典》手册、诉讼服务指南等普法宣传资料,同时就劳动合同、农民工权益保护等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读并提供了法律咨询。

  走访企业。融和法官们还走访了磨头镇招聘企业,分别了解各类型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治需求,并提醒企业在安全生产、用工管理、保险保障、环境监管等方面做好教育培训和风险防范。

  趣味法治灯谜。结合元宵的节日气氛,融和法官们还特地准备了法治灯谜和精美小礼品,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加。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群众进一步提升了法治意识。

  未来,磨头法庭将不断推进基层普法,贴近人民群众,以多元形式将司法服务带给千家万户,切实提升诉源治理水平,助力磨头镇法治营商环境健康发展,实现“磨”上花开的美好愿景。

标签:磨头镇;普法;招聘会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