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解放西路社区: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
2024-02-23 14: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海  
1
听新闻

  春光明盛世,福龙闹元宵。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家的团圆气息,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联合海门区手牵手志愿服务工作站开展“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欢庆元宵节”主题活动。

 

 

 

 

 

  吃汤圆是元宵节一个重要的文化传统,汤圆蕴含着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参与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前准备好糯米面粉、豆沙馅等,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包汤圆,有的揉面、有的拌馅,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饱满的汤圆逐渐成型。志愿者周惠琴笑着说:“自己亲手包的汤圆吃起来更香更甜也更暖心!”

  在等待汤圆出锅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元宵小课堂”向老人们普及元宵习俗。社区邀请社区家庭医生向老人们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指导老年人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为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进行药物指导,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咨询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为老人们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包”。

 

 

 

 

  一锅锅热情腾腾的汤圆出锅后,大家一起团团围坐在一起品尝元宵,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参与活动的高龄老人顾汉兰阿姨表示:“这次活动真是太开心了!不仅吃到了甜蜜的元宵,还能顺便测个血压血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与老邻居们增进了感情,共同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欢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既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健康,同时也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营造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的良好氛围,增强了辖区老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接下来,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将持续开展节日主题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辖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感情,营造幸福团结的社区氛围。黄海

标签:汤圆;老人;元宵节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