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工程质量 比安全生产 江苏“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
2023-05-15 21:3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5日,2023年度江苏省“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在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沪宁段项目施工现场正式启动。

  本次劳动竞赛按照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以优质工程、品质工程创建为载体,充分调动交通系统广大职工和重点工程建设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全省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在质量安全、绿色低碳、数字交通、科技创新等方面继续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当好开路先锋。

  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劳动竞赛是省总工会和我省交通企业、参建单位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决策部署、激发交通行业职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热情、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的重要举措,成为了助力“交通强省”建设的“亮丽名片”和重要载体。五年来,集团上下贯彻落实“交通强省、铁路先行”部署,持续跑出高铁建设“加速度”,“轨道上的江苏”主骨架基本形成。省铁路集团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北沿江、南沿江、通苏嘉、盐泰锡常宜等高铁建设;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做强做优做大铁路集团,着力打造高质量、现代化的“轨道上的江苏”;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加快形成江苏铁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提升铁路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劳动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说,在建设交通强省的进程中,我省交通企业和参建单位工会组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极大激发了广大参建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叫响做实了“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品牌,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省交通建设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刻苦学习、勤奋钻研,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冲一线打头阵的工作热情、闯难关挑重担的奋斗精神,带头苦练本领、争做先锋,百尺竿头、勇当闯将,在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同时,发扬优良作风,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和职业操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创新探索、善作善成,干出一流业绩、展树一流形象,争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者。

  据了解,此次劳动竞赛以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环保、管理、创新、进度、文明等“七比七赛”为主要内容,省总工会将对在劳动竞赛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经综合评比,按程序推荐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班组)。

  2023年度江苏省“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江苏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江苏省铁路集团工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工会、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共同承办,沪渝蓉高铁扬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铁建大桥局协办。会上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宣读2022年度“交通强省”专题劳动竞赛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省总工会、省铁路集团、江苏交控、沪杭客专公司、东部机场集团、省港口集团、沪渝蓉高铁扬州段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铁建大桥局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江南时报记者孙海燕

标签:江苏省;劳动竞赛;交通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