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茶文化香飘新加坡
2023-05-15 21: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茶和天下·苏韵雅集”活动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该活动由文旅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江苏省文旅厅承办。

  本次活动通过雅集的形式,展示中国茶文化的美好生活情景,传递“和”“合”的传统理念。为了让新加坡民众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江苏茶文化,活动现场不但能品尝到茶艺师泡制的各式江苏名茶,如苏州洞庭碧螺春、南京雨花茶、宜兴红茶、扬州魁龙珠,还能观看和品尝富春茶点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现制的富春茶点。此外,还有精美的宜兴紫砂茶壶作品和百年老字号苏州乾生元的各式茶点供民众鉴赏和品尝。

  新加坡一直是江苏在东南亚的重要旅游客源市场,也是江苏民众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江苏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姚文中表示,此次“茶和天下·苏韵雅集”活动通过可视、可触、可感的方式,与观众面对面体验江苏的传统茶文化和经典苏式生活,进一步推动江苏与新加坡在文旅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民间交流往来,以文旅为纽带拉近两地人民的情感。

  (付奇)

标签:新加坡;雅集;中国文化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