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助手”让办电实现全流程“掌上”办
2023-04-12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网上国网App太好用了,现在供电方案和合同都能直接用手机查收,不用出门就能办,申请用电真的是既便捷又高效。”4月7日,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在网上国网App收到电子版供电方案时激动地说。据悉,自“办电e助手”功能上线以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致力于将创新落到实处,给客户带来便利的同时,聚焦最小工作单元,从根本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缩短了办电时长,切实提升了客户办电获得感与满意度。

  据了解,该公司因规模扩大急需新增一台变压器供电,陈先生便在网上国网App在线提交了用电申请,并通过“办电e助手”在线服务功能与客户经理发起了实时对话,仅一天,提交的资料就通过了审核,办电需求得以受理。随后陈先生又通过“办电e助手”线上预约了勘察时间,现场勘察结束后,在手机端接收到了电子版供电方案答复书及供用电合同,并在线上完成了签字确认。“没想到原来很复杂的流程现在竟然变得这样简单,免去了我们来回跑腿的麻烦,办电效率越来越高了。”陈先生为这种高效快捷的新办电模式点了赞。

  “办电e助手”是网上国网App推出的一款新应用功能,客户通过“办电e助手”提出办电申请后,可随时点击查看办电进度,查收电子版供电方案,也可直接与客户经理、施工方、设计方在群聊中沟通,提出施工需求和送电意向时间,在线签署文件,免去了客户专门跑营业厅查询业务办理进度的烦恼,节省了客户办电时间成本,真正实现了线上交互,提升了用电便利度。截至目前,约8.3万个客户通过“办电e助手”与客户经理在线交流互动,咨询线上业务办理相关事宜,线上签订供用电合同超2200份。

  “我们从客户实际用电需求出发,不断拓展‘办电e助手’应用场景,自2021年4月至2022年12月,先后针对高压、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新装增容等业务上线了‘办电e助手’功能。”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稽查服务部主任钱旭盛介绍,“整个办电过程中,‘办电e助手’都会为客户提供‘物流式展示’,让客户实时掌握办电进度,真正实现了‘掌上办电’”。

  目前,网上国网App作为供电服务主渠道,已覆盖2200多万江苏电力客户,提供办电、交费、查询等10类128项产品服务,满足了客户便捷办电、高效用电、绿色用能的多元化服务需求,全面提升了用电客户线上服务体验。

  (周璇)

标签:助手;客户;供电方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