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确定13个“苏童成长” 协同关爱机制建设试点地区
2022-11-02 16: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印发通知,确定南京江北新区、无锡市梁溪区、徐州市贾汪区等13个地区为“苏童成长”协同关爱机制建设试点地区。

  通知要求,各试点地区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试点建设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举措;大胆创新实践,在完善政策制度、开发设计课程、丰富基地类型、规范服务流程上蹚出新路、开创特色,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经验提炼,充分挖掘特色和亮点,将试点工作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

  据悉,省民政厅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开展试点中期评估,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方案、发布试点成果,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新形势下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省是儿童大省,共有1572万儿童,约占江苏总人口的18.4%,其中,困境儿童55.6万人,留守儿童4.97万人。近年来,我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和“为了一切孩子”的原则,不断完善政策制度、创新工作方法,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规政策;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健全和落实儿童福利保障制度;重视人才培养,全省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我省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我省试点构建“苏童成长”协同关爱机制,以设区市、县(市、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乡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关爱之家)为“一中心”,链接周边若干企事业单位和公共服务机构“N基地”,为中小学生等儿童提供下午3点半后的实践活动服务,通过思想教育、技能培养、角色体验、健康运动等,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记者 钱海盈)

标签:未成年人保护;关爱;试点地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