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刘宏燕
2022-10-28 16:3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刘宏燕(1961年12月— ),中共党员,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堑南村村民。她的孝心超越血缘,情浓至深,传递出孝道之义与大爱之美。从6岁起,刘宏燕就帮父母照顾“捡”来的4个重残弟弟妹妹;12岁时,领回两个走失街头的七旬老人,持续奉养14年。成年后,刘宏燕前后帮助21名孩子重返校园,捐款十余万元。她帮助照料抗战老兵、烈属等22名老人安享晚年,精心照料83名五保老人。50岁时,成为一名光荣的遗体捐献志愿者。

  【影像故事】

  婚后20多年来,刘宏燕全心照顾年迈多病的公婆、患重症肌肉萎缩症的小叔子和两个年幼继子,孝敬丈夫病故前妻的父母。在她的悉心照料下,4位老人全部安度晚年。图为刘宏燕搀扶着婆婆散步。

  刘宏燕组建了“鸿雁”志愿者团队。图为2021年4月,团队开展“守护星星的孩子”系列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带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光和关爱。

标签:影像故事;老人;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张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