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张景宏
2022-10-28 16:3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张景宏(1967年5月— ),中共党员,沛县魏庙镇卫生院退休职工。她相继将丈夫三个哥哥的5个孩子接到家中养育,加上自己的一个孩子和婆婆,张景宏的小家庭“扩编”成9口人的大家庭。她和丈夫含辛茹苦抚养6个孩子直至全部读完大学,精心照料年迈的婆婆15年,张景宏用无私大爱诠释了“重情重义重孝道”的最美家风。

  【影像故事】

  28年前,张景宏结婚,丈夫家7年间连出四次丧事,全家陷入绝望。她主动挑起家庭重担,将已故哥哥家的孩子视为己出,靠租房子、打零工维持生计,培养6个孩子、精心照顾婆婆。图为张景宏在超市里当搬运工。

  在侄儿们心里,张景宏就是他们的母亲。填写表格时,二侄子“自作主张”在母亲一栏写下“张景宏”。新婚的大侄子带着媳妇泣不成声地喊张景宏“妈妈”。图为张景宏与家人在一起。

标签:; ;张景宏;婆婆
责编:张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