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糜林:生命光照富民路
2022-10-28 14:0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糜林(1963年8月—2020年2月),中共党员,生前系镇江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室主任。他33年如一日扎根“三农”一线,积极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服务,帮助茅山老区农民掌握应时鲜果先进栽培技术,实现脱贫致富。2020年2月18日,糜林因长期积劳成疾,医治无效逝世。

  【人物心语】

  “我本身就是农民家的孩子,因为看多了农民的苦,才立志学习农业科学技术,帮助农民致富。”——糜林

  【影像故事】

  上世纪80年代,糜林从农校毕业后就来到镇江农科所(现农科院)工作。糜林常说,“我本身就是农民家的孩子,因为看多了农民的苦,才立志学习农业科学技术,帮助农民致富。”图为年轻时的糜林。

  20世纪80年代,镇江农业以大田作物为主,收入只够糊口。糜林团队先后为茅山老区农民引进了猕猴桃、大樱桃、蓝莓、杨梅等十几个品类。糜林面对面培训农民5000多人次,每年助农增收6000多万元。

  汶川地震发生后,糜林作为江苏援助汶川重建队伍项目组长,先后28次往返于江苏和四川,推动建成“绵竹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图为糜林(中) 在绵竹农民家中调研。

  哪个地方穷,糜林就往哪里跑。他曾在重庆铜梁太平镇,带动当地农民种植草莓2000多亩,平均每亩增收3万余元;到贵州省沿河县,他三天三夜跑了17个自然村。图为糜林赴重庆指导当地农民葡萄种植技术。

  图为糜林(左一)和赵亚夫在丹阳大樱桃园对果农进行指导。

  糜林生前指导过的句容梨园

标签:
责编:张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