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李爱云
2022-10-28 14:0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李爱云1948年6月— ),中共党员,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职工。作为新四军刘老庄连指导员李云鹏的妹妹,19岁时她立誓守护82位“烈士哥哥”一辈子,毅然插队落户异乡。她53年信念如磐、无怨无悔,多次放弃特招参军、推荐入学、回乡工作的机会,坚守红色土地。她46年讲述英烈故事,累计开展义务宣讲2000余场,覆盖受众16.8万人次。

  【影像故事】

  李爱云从小就对未曾谋面的英雄大哥无比敬仰,她暗暗地下决心,要到哥哥牺牲的地方,守护烈士哥哥们一辈子。图为李爱云在八十二烈士陵园诵读诗歌缅怀先烈。

  多年来,李爱云坚持向中小学生、解放军战士和干部群众义务宣讲八十二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入浅出、朴实无华的宣讲,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听众的心。图为李爱云向淮阴区小学生讲述八十二烈士的故事。

标签:影像故事;烈士;淮阴区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