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郁霞秋
2022-10-28 14:0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郁霞秋(1963年9月— ),中共党员,张家港市金港街道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她曾从医15年,是医院妇产科的一把业务“尖刀”。21年前,她带着传承的使命感,带着“让农民生活更有尊严”的承诺,回村当起村官。2010年6月,她开创苏州市村企上市先河,紧跟“健康中国”战略,布局“医+药”大健康产业,把长江村建设成为村强民富的“小康样本”。

  【影像故事】

  郁霞秋在润发机械高精度导轨智能化车间,与工作人员交流。在她的带领下,这家昔日的村办企业已发展成为拥有电梯导轨、型钢等多项产业的大型集团。

  长江村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村民全部就业,失地农民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全村医疗保险覆盖率达100%。图为2022年春节,郁霞秋看望村里百岁老人。

标签:影像故事;长江;健康产业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