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包斌、陆一军夫妇
2022-10-28 1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包斌(1926年11月—),中共党员,盐城师范学院离休教师;陆一军(1931年6月—),原盐城纺织厂职工子弟学校离休教师。他们是一对从戎从教的革命伉俪,20年军旅生涯,坚定人生方向与信仰。20年教书育人,竭尽所能接济贫困学生。30年离休生活,省吃俭用爱心助学。2018年,两位耄耋老人倾其所有捐赠100万元,资助盐城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20年5月,他们再捐赠20万元。2021年,心系贫困学生就业的他们,又为学生们提供4万元求职补助。大爱之举,感动师生。

  【影像故事】

  年少求学时的艰辛和多年从教的经历,让两位老人深知贫困学子求学的不易以及教育的重要,由此萌生捐资助学的想法。图为包斌、陆一军夫妇结婚纪念照。

  耄耋之年,他们捐出毕生积蓄,只为那份“常愿寒门多学士”的家国情怀。图为包斌、陆一军夫妇和受捐赠学生在一起。

标签:影像故事;盐城;离休教师
责编:张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