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获“中国版权金奖”8项,居各省首位
2022-04-26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姬传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姬传涛)4月26日上午,2022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在宁举行。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2020年全省版权产业增加值8861.75亿元,占全省GDP的8.63%,同比上升0.02个百分点,对全省GDP的经济贡献率达9.20%。

  “版权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文化繁荣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梁勇介绍。近年来,江苏省建成版权工作站184家,累计免费登记作品近200万件,荣获“中国版权金奖”8项,获奖数量居各省(市、区)首位。

  此外,在促进版权成果转化运用方面,江苏省成功举办两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实现版权交易超5亿元;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运行4年来,累计实现版权贸易额84.3亿元;连续两年开展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遴选活动,75个入选项目实现销售31.78亿元。江苏省还积极推动版权保护管理,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近三年共立案查处侵权盗版案件1334起,6起案件入选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活动现场,省版权局发布了2020年度版权产业经济贡献度调查报告,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典型案件,启动了全省版权知识系列培训“百堂苏版课”活动,并向2021年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江苏省版权示范单位授牌。

  现场还举办了南京正版数字内容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和南京版权落地转化、合作签约仪式。下一步,全省将继续以“全面开启版权强省建设新征程”为主题,普及好版权相关法律法规,让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版权、重视版权、创造版权、保护版权和运用版权,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标签:版权;江苏省;版权产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