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应对气候变化规划
2022-04-14 21: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江苏省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应对气候变化办公室印发《江苏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以下简称为《规划》),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放到碳达峰、碳中和整体布局当中来考虑,注重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相结合,编制思路上强调“五个聚焦”。

  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降碳重点战略方向,切实强化“双碳”目标引领;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生产生活方式低碳转型,突出碳协同、碳交易、碳普惠、碳监测等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聚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培育绿色低碳发展新动能;聚焦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全面提升适应气候变化水平;聚焦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气候治理的政策体系和基础支撑。

  《规划》也提出发展的主要目标: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完成国家下达目标,碳达峰具备坚实基础,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统筹融合的格局总体形成,基本建成低碳新经济发展引领区,协同融合管控示范区、绿色低碳生活样板区。

  (江南)

标签:气候变化;聚焦;生态文明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