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博物知旅”主题活动季来啦
提供参与度高、体验性强的展览、研学等项目
2022-04-14 21: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付奇)4月13日,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江苏将于4月至8月组织开展“博物知旅”主题活动季系列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丰富“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内涵,促进我省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季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参与对象涵盖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考古遗址公园等文博机构和文化旅游景区。

  活动季期间,将开展短视频展播活动。4月至8月,各设区市文旅部门组织相关单位挖掘自身文化特色内涵,在微信、微博、抖音、B站、小红书等平台发布“博物知旅”主题短视频。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微信公众号和强国号上开设专栏,择优进行短视频展播。

  此次活动期间,还将公布博物馆教育课程和研学线路。5月至6月,各地将策划一批具有单位特色内涵、参与性强的课程和研学线路并向社会公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从中遴选,并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江苏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江苏省文化遗产游精品线路。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6月至8月期间,全省各设区市文旅部门将精心组织推出文旅融合项目,吸引大中小学生参与博物馆研学活动。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活动季期间将全程开展#博物知旅#话题讨论。4月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新浪微博发布#博物知旅#话题,各设区市文旅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围绕“博物馆的力量”参与话题讨论,同时@水韵江苏并上传图文视频等,吸引公众参与。随后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在新浪微博举办“博物知旅达人”评选,授予“博物知旅达人体验卡”。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季期间,全省文旅系统将向社会提供更多参与度高、体验性强的精品展览、教育课程、研学项目、旅游线路等,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贡献力量。”

  

标签:博物;江苏省;旅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