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快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
2022-03-09 19:5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8日,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并讲话。

  胡广杰指出,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决定一个国家和地区自主创新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关键因素。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着力加强科普供给能力、科普设施建设、科普资源开发、应急科普能力;着力创新科普服务机制,拓展科普服务渠道,丰富科普服务形式,打造科普服务品牌;着力提升老年人、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着力构建协同推进格局,加强部门联动,压实地方责任,引导社会参与,合力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姝雯)

标签:全民科学素质;科普;素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