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她们”| 727女子车队2022赛季阵容官宣
2022-03-08 16:1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人间最美三月天,巾帼携手绽芳华,2022年3月8日,727女子车队迎来了升级版阵容。

  10年前,十余名业余骑手从北京出发,骑行17800公里,途经18个国家,用时178天兑现了「骑车去伦敦」为中国加油助威的承诺,他们被中国奥委会称赞为“中国另一支奥运代表队”,这就是727车队的前身。2021年3月,727女子车队正式亮相,秉持着推广自行车运动和文化的初心以及倡导「女性运动新主张」的核心理念,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做出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作为国内首支职业化运营管理的女子业余自行车队,在参照职业体育俱乐部的运营管理标准,确保车队均衡发展的前提下,2022年727女子车队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换代,吸纳并储备了多种类型的优秀人才。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分别是:孟昭娟、焦彦静、汪兴娥、刘亚男、刘明月、陈伟欣、齐缘梦等。

  队长兼教练孟昭娟,这位前中国香港队冲刺手且拥有13年实战经验的国家级运动健将,在带领车队驰骋赛场的同时,常通过自媒体平台分享其多年的比赛经验、独家训练技巧。因一句“你学会了吗?”被骑行爱好者津津乐道。“公路车天使”焦彦静在圈内已经小有名气,对于她而言,自行车不仅仅是一项事业,更是生活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和突出的个人冲刺能力让她拥有一众迷弟迷妹。汪兴娥的加入填补了车队在山地越野项目上的空白,作为TOP3奖台常青藤选手的她忠爱这项勇敢者的游戏,不断挑战极限突破自己能力成长的“天花板”。刘亚男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公路TT选手,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运动健将称号,曾代表黑龙江省队连续三年蝉联全国团体总冠军并多次进入前三名,一路走来心中那团火永远炙热。同样是TT选手的刘明月曾效力于内蒙古省队并随队获得全国公路自行车总决赛成年女子120公里团体冠军。硕士学历的她不仅是车队学霸,1米78的个头也是车队身高之冠。进入2022年,陈伟欣和齐缘梦已经荣升为727老队员,除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新赛季在诸多猛将的竞争下,相信二人将迸发出更多的能量。

  新阵容、新赛季、新朋友。2022年,已满周岁的727女子车队获得了行业内外更多伙伴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车队与国内知名骑行服研发品牌捷酷深度合作,该品牌从业至今致力于专业骑行装备的研发,从专业功能性和审美的角度思考,不断提升产品舒适体验,曾先后参与赞助国内外70余支职业车队,为17万名客户提供专业定制产品。通过与国外优秀的面辅料供应商深度合作,使产品独特而精致。新的赛季,作为727女子车队官方指定唯一服装合作伙伴,捷酷除了为车队提供比赛及日常配套装备外,还将与车队联名研发各类使用场景下的不同类别的应用装备,供车友选择;727女子车队官方赞助商PMT,同样为车队开发了定制款专属头盔;除骑行服饰和头盔外,车队官方供应商:SCOM高端轮组、SOLESTAR专业级骑行鞋垫、意大利专业运动品牌NRC眼镜、世界领先的耐力运动营养品牌SIS,都将在新赛季为车队在竞技和训练场上提供全线、专业的装备保障。硬件与软件的重新升级,新赛季的727女子车队,势必很好看、也很值得看。

  回顾2021年727女子车队成立新闻发布会上,创始人蒋敏提到:“在中国体育曾涌现出如此多巾帼英雄的历史背景下,727希望通过孵化和培育女子IP来推动中国骑行运动的发展。”北京冬奥刮起的爱凌旋风劲头尚在,女性,定会继续撑起中国体育的半边天。

标签:车队;女子车队;赛季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