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5学子余村探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0-09-07 12: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奕皓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青峦叠翠,溪水流碧。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从“石头经济”到“生态经济”转型,从一个污染村,完美蜕变成了国家4A级景区、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连日来,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2019级的5名大学生在辅导员陈晓丽带领下,组成“余村•迹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社会实践调研小分队,走进余村,用镜头探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5年来,余村人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大学生们用镜头记录下了余村的绿色蜕变。他们表示要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更好地宣传好余村的巨变,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传承人。

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小分队的学生航拍余村的全景。

在余村,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小分队的大学生们采访64岁的退休老支书鲍新民,聆听老支书讲述村庄15年变迁背后的故事。

2020年9月4日,大学生们免费为余村的游客拍照留影。

2020年9月4日,大学生王泽汀和于佳辰正在调试无人机。

2020年9月3日,辅导员陈晓丽和大学生陈家莹自主余村工艺品店挑选饰品。

2020年9月3日,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小分队成员在余村村口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碑前合影留念。

王奕皓 摄影

标签:金山银山;绿水青山;调研小分队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