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司法局积极谋划新年普法工作
2022-03-07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金贵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2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积极谋划新年普法工作,深入推进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在“实”上深入学习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建立健全学习常态化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做到广泛覆盖、入脑入心。

  在“宣”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深入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持续开展第十六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深入学习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共同富裕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对、传染病防治等方面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在“升”上推进公民法治素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组织好第五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网上知识竞赛,深入开展全区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等活动。分层分类分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宪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网络。

  (张金贵)

标签:法治环境;普法工作;宪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