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代驾成为春节期间的刚需
2022-02-15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近日,e代驾大数据中心发布了《2022年春节期间全国拒绝酒驾趋势报告》,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31日-2月6日期间,全国累计为超百万人次提供代驾服务。数据趋势的背后,映射出国人的春节聚餐习惯。除夕及大年初一,车主更愿意选择与家人团聚;大年初二“回娘家”开始,外出聚餐机会增多,酒后代驾订单激增,初二当天相比初一涨幅高达160%。

  从代驾需求时间段来看,20点及21点时间段,代驾需求最多,占比近58%。相比日常而言,春节期间代驾需求高峰时间段的提前,侧面反映了车主在春节期间饮酒有度。在对代驾服务需求分析后可以看出,酒后代驾是春节期间的刚需。e代驾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月初二过后,大家陆续开始拜年、聚餐,叫代驾人数增多,平台的预约功能受热捧,不少用户往往提前1-2小时预约代驾。

标签:聚餐;春节;酒后代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