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快递业“春节不打烊” 今年比去年多寄800多万件快递
2022-02-07 2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春节期间,各家快递公司纷纷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江苏人今年比去年多寄了800多万件快递。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全省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398万件,较去年农历春节同期增长12.57%。

  江苏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期间,特色产品和节庆寄递需求旺盛,农产品网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为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全省主要品牌寄递企业统筹安排网络资源,坚持“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多数快递网点正常营业,为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新春佳节提供了良好的寄递服务保障,邮政快递传递亲情、温暖人心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此外,7日,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西部、扬州南部、泰州南部有明显降雪。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邮政快递业影响较大,可能出现邮件、快件寄递服务异常情况。请广大消费者予以理解,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和寄递企业网站提示信息。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霞)

标签:快递;春节;寄递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