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吹响“青年文明号”
上海宝冶江北图书馆项目经理部荣获“南京市青年文明号”
2021-11-03 21:4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上海宝冶江北图书馆项目经理部荣获“南京市青年文明号”。

  上海宝冶江北图书馆项目部是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合作、勇于创新、主动作为、逆流而上的青年文明集体。自开建以来,牢牢把握“弘扬时代精神、助力新区发展”的工作主线,秉持“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的项目理念,在青年学习、社区服务、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党建团建、创新创效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青年学习 学思践悟

  上海宝冶江北图书馆项目部青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期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真学深学,掀起学思践悟的热潮,提升青年集体的思想深度。

青春志愿 服务社区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青春心向党 志愿正当时”主题号召,上海宝冶江北图书馆项目部与石佛社区共同开展“尊老敬老、关爱老人健康”主题义诊、慰问活动,共计13次,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让社区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让青年感受到志愿精神与志愿活动的深远意义。

青春建功 抗疫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南京疫情,江北新区顶山街道迅速启动了第二轮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上海宝冶江北图书馆项目部24名党员青年主动请缨、逆流而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受检人员扫码信息录入、引导检测人员有序进场、统计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并上传及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累计服务超500小时,服务人次达2万余人。他们不畏炎热与辛劳,奋战在一线,协调在一线,休息在一线,为江北新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

青年争先 创新创效

  以党建引领为出发点,成立科技创新青年团队,坚持“用创新助力宝冶,让科技融入南分”的创新理念,立足科研,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6篇,授权专利27项,形成技术开发5项,企业级工法3项,省级工法2篇,2019年国家级QC成果三等奖1项,2020年江苏省QC成果4项,2020年南京市QC成果二等奖1项。

青年作为 项目建设

  自开建以来,上海宝冶江北图书馆项目部先后获得南京市工人先锋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省重点工程青年突击队等称号,并作为2020年江苏省十大重点项目之首,出色地完成了南京市优质示范工程观摩会、江苏省绿色示范工程观摩会、江苏省新技术应用和质量管理标准化现场观摩会等活动,受到业主、街道、新区及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及认可。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上海宝冶江北图书馆项目部将继续以“建精品工程 铸长青基业”为使命,秉承“超越自我,敢为人先”的企业精神,以争创“鲁班奖”工程项目为载体,继续扎实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一步调动和发挥青年职工积极性,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宝冶青年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标签:图书馆;南京市;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