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附高中初中联合运动会在苏州奥体中心开幕
赓续百年新时代 融健乐体致青春
2021-09-27 21:59:00  来源: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陈煜  
1
听新闻

   两校大联盟,传火炬、燃圣火,红心向党诗朗诵、国风传统武术操,中国红闪耀……这是青年学子的赤子之心与青春悦动。9月2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以下简称西附高中初中)秋季联合田径运动会在苏州奥体中心开幕。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血脉赓续,薪火相传。本次运动会以“赓续百年新时代,融健乐体致青春”为主题,旨在弘扬更团结、更精彩、更强大的精神,秀出青春学子风采。

  开幕式上,国旗队、两校校旗队、会徽队、彩旗队、鲜花队、气球队以及各年级代表方阵依次入场,展示着青春心向党的使命担当和“西附人,一起冲”的团结精神。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火炬传递,点燃全场。火炬在两所学校六个年级部的火炬手中传递,代表着西附高中初中相辅相成、和谐发展的良好作风,更传递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传递着光明、希望、快乐、安康的人类共同追求。西交大附中校长徐正伟和西附初中校长丁国元一同点燃校运会会火,并宣布本次校运会开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的方阵入场和别样的圣火传递仪式,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巧妙融合了党史教育和传统文化的浸润,让运动会成为润物无声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泱泱中华,一撇一捺皆是脊梁。歌曲《西迁赞歌》、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坚定意志,西迁精神的强大理想信念指引着西附学子一路向前、谱写新篇。朗诵《红心向党》呐喊出青春的铮铮誓言:强国有我,是青年的自信;强国有我,是青年的担当!

  西交大苏州附中校长徐正伟说,西迁精神是我们两校的文化根脉,也是我们育人的文化底色。我们将爱国主义教育融于日常课程与特色活动,创新形式,厚植家国情怀,两校携手,形成育人联盟,为学生的心灵成长搭建生命磁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志若鸿鹄。广播操表演《舞动青春》、健美操表演《律动飞扬》、团体操表演《西附之光》和武术操表演《灵动津梁》震撼全场。旌旗漫卷、彩球律动、扇舞青春,学子们还在方阵中变换出“1921、1949、2021、西附少年、强国有我”等字样和“红船、党徽、国旗、中国地图”等图案,献礼建党百年,诠释青春使命。

  西附初中校长丁国元告诉记者,本次运动会是学生成长的良好契机,西附初中学生全员参与,所有团体操节目由师生自主设计,这是一次传承与创新的赛会;学生全程投入,这是一种体魄和意志的磨练;学生全情付出,红心向党,气势磅礴,这更是新时代学子应有的青春风貌和使命担当!

  新的梦想,勇往直前;新的征程,一路芬芳。在《唱响未来》的歌声中,西附高中初中秋季联合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两校学子将在为期两天的田径比赛中挥洒汗水,收获友谊、荣耀和青春成长。

标签:运动会;西安交通大学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