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优秀青年书法家主题书法展开幕
2021-09-26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长三角优秀青年书法家主题书法展开幕

  江南时报讯(记者 江南)9月23日,“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长三角优秀青年书法家主题书法展”在上海奉贤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开幕。

  此次书法展由长三角四省市共青团委员会共同主办,四省市青年书协承办,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进行业务指导。展览以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题,以年份为线索进行编排,各种书体及书风随着百年征程的进展缓缓展开,仿佛一部宏大的叙事诗篇。参展书法家由沪、苏、浙、皖四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推荐,每省25人,共有来自百位书法家的百件作品参展。

  展览得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为展览题字“风华正茂”。

  江苏省青联副主席、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双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为经济、文化的交流和区域性协同发展创造了优良的环境和广阔的平台,通过沪、苏、浙、皖青年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本次展览,可以看出四省市青年书法家们在当代书法的探索和传承,也通过一幅幅书法作品表达了一个新时代书写者对党和国家的一片热血真情。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表示,沪、苏、浙、皖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脉相通、书缘深厚,本次展览的参展作者都是长三角地区的中青年书家,在这些青年书家的笔下,既能看到他们爱党爱国的精神追求,看到他们对自我状态不断突破的努力,对自身艺术水平的高标准严要求,也能看出他们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气息。希望广大长三角地区青年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好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以精品力作书写时代。

  据悉,“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长三角优秀青年书法家主题书法展”在上海开幕后,还将前往吴江、平湖等地巡展。

标签:青年书法家;长三角;中国共产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