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保财险全面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27 20:01: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期间,江苏人保财险认真落实金融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的要求,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了日常生活中必备的金融知识,引导大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江苏人保财险总经理助理许颖晖参加“云路演活动”(左一)

升级“适老暖心”服务提升老年群体服务体验

  自去年在全省金融系统率先成立“温暖银发心”服务小分队以来,江苏人保财险不断完善运行机制,确保活动常态化,全省各经营单位的“温暖银发心”服务小分队纷纷“进农村、进养老院、进护理院”等场所,为老年人提供上门理赔、医疗关怀、节日慰问等多形式的暖心志愿者服务,普及政策性保险知识和智能应用知识。公司还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制定一系列“适老”服务规范,在营业网点硬件配置和服务方面突出对老年群体的关爱,提供爱心专座、老花镜、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等,设置助老引导员,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提升晚年幸福感。

  公司员工为客户宣讲金融保险知识

设置公益宣教区普及金融保险知识

  活动期间,江苏人保财险依托全省各营业网点,设置公益性金融知识宣教区,进行金融风险提示、普及保险基础知识、安全支付知识等,大厅室内电视循环播放反洗钱、反欺诈、远离非法集资等宣教短片,对前来办理保险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普及。利用网点LED屏、横幅、宣传海报、易拉宝等多形式进行宣传,增强广大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线上全景式传播扩大活动覆盖面

  活动期间,江苏人保财险积极参与江苏银保监局、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云分享”、“云路演”、“云竞赛”活动,通过金融知识贴士、线上直播互动、线上金融知识竞答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同时,江苏人保财险策划了保险知识挑战赛、图解红色保险史等线上活动,依托自有平台优势,在“江苏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上向超过1000万消费者推送,提升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宣传广度。

  公司组织员工进入社区宣传金融保险知识

开展线下“五进入”活动提升宣传的深度

  江苏人保财险持续深入街道、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和特点,多种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南京公司联合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梅园街道开展红色金融史宣传;扬州公司走进鼓楼社区门口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并接受群众咨询;淮安公司联合当地农业农村局,通过“送戏下乡”活动,进农村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知识;南通公司进校园,为广大师生普及预防金融网络诈骗知识;苏州公司聘请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为当地企业普及《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责任险知识;“五进入”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加深了社会公众对保险金融知识、红色金融保险史的了解,受到一致好评。

  下一步,江苏人保财险将不断总结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经验,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建立长效宣传机制,继续做好线上线下公众教育宣传活动,扩展金融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让广大消费者充分感受人民保险的特有温度。

通讯员  曹炳贵

标签:江苏人;财险;金融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