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友协与瑞中协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见签国际友城建设
2021-09-24 1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17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亲自参与并见证了江苏省与瑞士沃州正式缔结为友好省州的签约仪式。为高质量推进与瑞士沃州的务实交流合作, 9月23日,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瑞中协会举行视频连线工作交流会。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瑞中协会主席狄安,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瑞中协会荣誉主席瓦格纳,江苏省荣誉居民、瑞中协会第一副主席白鹄等出席会议。省友协秘书长周卫东主持交流会。

  钱文华在致辞中指出,瑞士联邦政府是最早承认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期间,瑞中协会一直承担起顾问的角色,为两国建交作出了积极贡献。2009年,江苏省友协与瑞中协会结缘,两会高层往来密切,双方保持良好的政治互信,互相尊重,为江苏与瑞士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在瑞中协会的积极推动下,江苏与瑞士沃州结为友好省州。

  钱文华表示,江苏高度重视与瑞士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明年是江苏与瑞士沃州结好5周年,本会愿同瑞中协会一道,积极探讨建立固定交流机制、举办地方政府对话、企业家对接、青年交流等相关活动,共同深化江苏与瑞士、沃州的友谊和友好合作。钱文华还邀请瑞中协会明年与江苏友协共同举办“江苏—瑞士科创型小微企业银企对接会”、“江苏乡镇发展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活动。

  狄安说,瑞中协会创立于1945年,会员均为瑞士政界、高校、商界的领军人物。协会目前在瑞士全国拥有600多名个人会员和少量机构会员。瑞中协会以促进瑞士与中国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加深两国在文化、科技、经济领域的合作为己任。明年是江苏与瑞士沃州结好5周年,作为两省州结好的“红娘”,我们很期待与江苏友协建立固定的交流机制,并共同举办相关活动。

  徐昀

标签:瑞士;协会;江苏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