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21-04-28 2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勤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27日,记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国网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获得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江苏电网系统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单位。

  江苏电网是国家电网系统内规模最大的省级电网,支撑着占全国超10%的经济体量,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285余座、输电线路10.26万公里,线路长度加起来可以绕地球两圈。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承担了江苏50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管理任务和省内外部分电网工程监理业务,是江苏电网重要支撑力量。

  “十三五”期间,工程咨询公司共建成500千伏输变电工程60项,其中新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15项,累计新增500千伏线路1252.88公里,变电容量近5150万千伏安,电网规模超过英国、意大利等国家。走向“十四五”,江苏将建设500千伏输变电工程62项,形成“七纵七横”500千伏坚强网架。

  苏通GIL管廊工程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特高压GIL工程,也是工程咨询公司近年建成的重点工程。“现场先后组织协调2000多名中国工程师,12000多名建设者,花费了3年零3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原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项目经理俞越中介绍,建设期间,工程咨询公司精益管理,严格管控,实现了工程零漏气、零放电,一次投运成功。

  特高压重点工程的建设经验,让工程咨询公司更加善于管理重大工程。去年12月,四川水电入苏重要通道——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工程咨询公司承担了末端虞城换流站和江苏段线路的建设管理任务,该公司严格管控,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4月26日,白鹤滩入苏线路工程成功在常州溧阳举行首基铁塔组立试点,成为全线首个试点的基础。

  目前,江苏电网正着力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工程咨询公司致力于建设坚强电网,提升新能源接入和消纳比例,推动能源供应清洁化。除了积极建设四川水电入苏通道,工程咨询公司还承接了江苏沿海二通道和省内第六条过江通道——凤城至梅里长江大跨越工程,为江苏沿海风电源源不断发电并网、能源低碳转型、长三角“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坚强支撑。

  截至目前,在工程咨询公司参与建设的电网工程中,累计6个项目获评“鲁班奖”,8个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1个项目获评“全国质量卓越项目奖”,多个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安装之星奖等重大奖项,承揽的电网项目建设规模以及重大奖项获奖数量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周勤奋)

标签:工程咨询;咨询公司;江苏电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