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1.6万余航班服务“五一”大客流
2021-04-28 20: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寇灵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和5天假期让旅客出行需求呈现旺盛态势,国内民航客流量增长显著。4月30日至5月5日期间,东航(含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计划投入航班1.6万余班服务“五一”大客流,投入座位数超276万,运力总投入约35.5亿座公里,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从与往年数据对比来看,2021年“五一”期间,东航平均单日航班量(国内国际)将达到2700余班,预计将超过2019年同期的2650班,运力恢复水平达到2019年的103%;和2020年小长假相比,单日平均航班量将增加1500余班。

  据东航商务委航线运力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自春节后起,旅客在东航各大客票销售平台的航班预订量就已逐渐增多。数据显示,今年3月东航航班总量为7.54万班,相比2月份4.05万班增长3.49万班,增长幅度近九成;截至4月22日,东航4月航班数量已突破7.9万班,超过整个3月的航班量。

  东航根据客票销售情况,结合客源流向分析综合研判,提前制定完成了“五一”期间的航班运力排布规划。一方面,东航加大了国内市场的运力投放力度,在国内多条旅游热门航线优化调配航班376班,加密上海—乌鲁木齐、上海—太原、上海—锦州、上海—延吉、合肥—广州、上海—大同、合肥—广州等多条航线。另一方面,东航做好航班运行的实时监控,在部分热门航线、热门时段调换宽体机执飞,通过合理调配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外,在国内各大机场的地面服务柜台、营业部,东航也相应地增加了节假日期间的值班人员数量。在上海虹桥机场B岛值机区,东航增设4个召集柜台,安排资深业务骨干为旅客快速办理行李托运、退改签等值机手续,减少旅客在值机区的等待时间。

  今年“五一”小长假,中国民航国内航班的客流量预计将出现两个明显的小高峰:4月30日至5月1日、5月5日。旅客出行需求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

  今年“五一”期间,东航坚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在飞机上,东航做好体温检测、旅客佩戴口罩提醒、机上洗手间消毒、旅客手部消毒和乘务员自身防护。地面一线服务岗位也将全面落实手套、口罩、面罩“三件套”,定时做好柜台、设备消毒,对轮椅器械实现“一客一消毒”,打造安心出行环境。在各大机场值机区域,东航都将及时更新地区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引导旅客填写健康申报,帮助老年旅客扫健康码,以细致服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用心保障旅客出行平安。

(寇灵楠)

 

  

标签:东航;航班;运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