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祝寿金传递爱心显真情
2021-03-21 18:35:00  作者:李思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李老伯,您好,我是道前社区的退管工作人员小黄,这里有一笔您80周岁的重阳祝寿金120元,现在微信转账给您,请您查收哦!”看到微信通话视频中精神矍铄的李老伯,悬在社区工作人员黄宗瑛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这笔三年前的祝寿金终于可以交到老人手上了。

  通话视频中的老人李仁镒是一名企业退休人员,原本是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道前社区游马坡巷的居民,此前一直在上海女儿家生活。每年重阳节,道前社区都会为辖区70岁以上整十周岁的企业退休人员发放祝寿金。2018年,李老伯刚好80周岁,社区打算联系他发放祝寿金时,他留下的唯一一个电话号码却怎么也打不通,工作人员多方查找打听也没联系上他,于是这笔祝寿金就一直存放在社区。

  一年前,黄宗瑛从前任同事那里接手了社区企业退休人员管理工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工作之余,她不断通过询问邻居、系统查找等方式寻找李仁镒。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她辗转联系到了李仁镒在上海的一位亲戚,得知李老伯几年前已随女儿移居到了美国。从亲戚那里获得联系方式后,黄宗瑛很高兴。考虑到两国的时差问题,她找了个适当的时间与李老伯取得了联系。当李仁镒得知社区为了一笔祝寿金,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一直努力寻找他时十分感动,“没想到离开苏州那么多年,社区还一直惦记着我。听到乡音,让我觉得十分亲切。”对社区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后,李老伯表示要把这笔祝寿金捐献出来作为公益金,帮助社区里热心公益服务、更有需要的人。

  在李老伯的再三要求下,社区依照他的意愿用这笔祝寿金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送到了社区志愿者金婉文家里。金阿姨今年79岁,目前和80多岁的老伴一起生活,夫妻俩身体都不大好,生活也比较困难,但金阿姨却依然坚持参加社区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大扫除、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等等,到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金阿姨很感谢李老伯这份漂洋过海的爱心,还特意录了段小视频发给他,祝福身在异国他乡的李老伯健康快乐。这份爱心的流转,让乍暖还寒的春日显得格外温暖。 李思迪

标签:老伯;祝寿;社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