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服务站 服务零距离
2021-03-21 18:35:00  作者:周沁 映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西大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姑苏区社保中心、辖区共建单位、“家风润邻”行动支部志愿者,在颐家乐园“海棠服务站”开展了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健康咨询、法律咨询、“一件事”办理咨询、劳动保障咨询、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小家电维修、理发等十几个便民服务摊位摆满了颐家乐园的小院。吴中人民医院委员会第九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为老年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和血糖的服务,并根据居民们不同的身体状况给出养生建议。钱建鸿医生提醒大家,当天恰好是惊蛰节气,近期天气多变,雨水较多,气温起伏大,居民们要特别注意防风御寒,避免突发急性心梗、冠心病、脑溢血等心脑血管疾病。

  农业银行苏州饮马桥支行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志愿者查婧倩为居民们带来了防范金融诈骗宣传单,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较为常见的“电话诈骗”“网络诈骗”“虚假中奖信息”“非法集资”等诈骗形式,并进行了案例分享,使防范意识真正入心入脑。居民王阿姨连连点头:“我上周取快递的时候收到一条中奖信息,点击链接后发现要支付199元快递费,一看到这里,我就发现是个诈骗短信。银行来社区开展金融防诈骗宣传挺好的,我们一定要提高防诈骗意识。”

  家住吴县新村的蒋永兰阿姨是一位垃圾分类督导员,她在结束了早上的督导工作后,又加入“家风润邻”行动支部党员志愿者的队伍,与他们一起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蒋阿姨说:“我们很多居民已经逐渐养成了将垃圾分类的习惯,但还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我将继续努力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

  西大街社区党委书记王明翠表示:“西大街社区老年居民偏多,为了更好地满足居民的需求,提升居民小区建设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意识,我们在颐家乐园为老服务中心原有服务基础上,在网格、小区内打造了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家门口的海棠服务站’,完善了区域党建共建服务机制,引入辖区单位、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社会资源助力社区治理,并发布了海棠服务站服务清单,以便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 周沁 映婳

标签:垃圾分类;大街社区;志愿者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