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江苏跨境电商进出口货值同比增3.6倍
2021-03-18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之下,国际贸易大幅下挫,跨境电商却依托“云端购买”显示出“爆发式”增长能力。来自南京海关的数据显示,去年我省跨境电商B2C出口额同比增长2.5倍,单是新增拓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便超过万家;今年1-2月,跨境电商进出口货值更是比去年同期增长3.6倍。

  “发展跨境电商,江苏有基础、有实力、有未来。”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介绍,江苏有进出口企业超过7.7万家,2020年新增出口实绩企业1.2万家,全省进出口规模连续18年、出口连续21年位居全国第二位,累计获批10个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建成90余家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孵化基地、200多家海外仓。

  “省商务厅将组建工作专班,特别是针对产业生态、领军人才、柔性供应链、航空货运资源等方面的发展短板,积极推动理念创新、监管创新、服务创新,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赵建军表示,全省商务系统将立足江苏产业集群、开放平台等优势,推广“产业带+跨境电商”模式,推动“出口基地线上拓展”;鼓励支持各地深挖适合跨境电商发展的优势产业链,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企业,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孵化基地;推动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发展,在全省推广“市采通”平台。

  江南

标签:电商;跨境;跨境电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