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年度计划投资水利建设132亿元
2021-03-17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江苏水利重点工程的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抢抓冬春水利建设的黄金期,挂图作战,加紧施工。镇江丹阳界牌镇,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的龙头工程——界牌水利枢纽横跨入江口,工程完工后将对促进太湖湖体的水流循环,改善太湖水环境起到重要作用。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工人正为这座“水利重器”的年底竣工做最后冲刺。

  新的一年,江苏将持续构建水灾害防御、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保护多功能一体化的现代水网,提高流域洪水防御与跨流域调水能力,同时加强区域治理工程建设,完善城市水利工程体系,扩大区域引排能力,并以县域为单元推进农村水系连通与农村河道综合整治,逐步构建起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节约高效、保障有力的现代水安全体系。

  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朱海生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快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计划投资重点工程建设132亿元,重点实施新孟河工程扫尾建成,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启动实施,淮河洼地治理工程全面完成,洪泽湖周边滞洪区建设也启动起来。强化工程建设的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宗和

标签: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太湖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