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出口微贷”为出口企业资金“解压”
2023-02-22 21:3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额度生效后,企业随时可提款,最快5分钟就能到账。疫情影响下的出口企业,普遍遭遇回款速度慢的状况,随之又导致订单出货速度跟不上。宁波银行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通过数据模型自动审批授信额度,为出口企业提供纯信用、无抵押、全线上的融资产品“出口微贷”,这款高效便捷的金融产品让企业紧急时刻能大大地“缓口气”。

  常熟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主要从事原材料出口销售,产品销往东南亚地区。该行业为资金密集型,需要通过高周转来提升营收。今年受疫情影响,船期可预测性难度变大,拖累了企业回款和订单出货速度。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获悉后,根据企业情况,力荐了“出口微贷”产品,企业只需提供出口的报关单,银行便可以先行放款,等于是助力企业“提前收款”,确保了企业后续订单按计划有序出货。

  免抵押、纯信用,是“出口微贷”这款金融产品便捷灵活的最主要原因。苏州一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纺织品面料进出口贸易,企业有紧急支付供应商货款的需求,但资金捉襟见肘。在获悉这款产品后,企业相关负责人请求银行帮忙快速落地授信。线上提交申请材料后,27万美元“出口微贷”额度随即出炉,企业法人对宁波银行的产品及服务都表示叹服。

  据悉,2020年初,宁波银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成为全国首家直连接入跨境金融区块链银行;2021年,依托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通过数据模型自动审批授信额度,为出口企业提供“出口微贷”金融产品,还直联中国信保的相关数据库,将“出口微贷”产品升级至4.0版,额度最高可达100万美元。

  “额度审批、提用、还款全线上办理,额度5分钟全自动审批,资金分分钟就到账。”相关客户经理介绍,对企业来说,是一款资金“及时雨”产品,此外还能自动按照上一年海关量,1:1配发“金市通”交易量,额度最高1000万美元,大大缓解企业资金缺口。苏州一家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面料出口销售,近12个月海关出口量5100万美元。疫情影响了流动资金周转,宁波银行科技赋能金融产品,企业通过外汇金管家的详细介绍及操作演示,现场申请“出口微贷”产品,当场获批100万美元额度,并同步配发了1000万美元“金市通”额度,切切实实为出口企业资金“解压”。宁宣

 

 

标签:额度;宁波银行;出口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