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光大村镇银行:人民币知识宣传一直在行动
2023-01-28 17:3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自觉抵制假币犯罪的意识,淮安光大村镇银行坚守“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坚守主阵地。该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切实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在户外跑马屏上滚动播放宣传“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等标语,在营业大厅内播放反假货币知识宣传视频,在“教育宣传区”展示台上摆放《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不宜流通人民币 纸币》等宣传折页,营业厅工作人员积极向客户宣讲人民币知识。

  走出网点,扩大宣传面。该行工作人员走进网点附近社区,向居民群众介绍《不宜流通人民币 纸币》行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并向群众发放人民币知识宣传折页,鼓励他们加强人民币知识学习、积极维护合法权益。

  深入基层,加深普及度。该行针对乡镇中老年人较多且人民币知识基础较为薄弱,车桥分理处工作人员走过车桥镇吕舍村,指导他们运用“一看、二摸、三听”识别假币,介绍遇到假币的处理方法,并发放《反假币防诈骗宣传手册》《不宜流通人民币 纸币》等宣传资料。

标签:人民币;宣传;假币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