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2022年中报发布 资产质量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2022-08-31 16:0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9日,江苏银行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51.07亿元,同比增长14.22%,归母净利润133.80亿元,同比增长31.20%,ROE 16.09%、ROA1.01%。

  与此同时,江苏银行的不良率、拨备覆盖率等资产质量指标继续改善,其不良贷款率0.98%,较上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40.65%,较上年末提升32.93个百分点,上市六年来,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拨备覆盖率持续提升,关注类贷款占比、逾期贷款占比进一步下降。

  近年来,得益于风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大数据智慧风控体系迭代创新,江苏银行风险管控的全面性、有效性不断精进提优,资产质量水平已迈入A股上市银行第一梯队。

  具体来看,为适应宏观形势和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江苏银行采取了多项措施严控信用风险,确保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江苏银行适时调优授信政策,严防新增授信风险,并精准确定“压退名单”,强化潜在风险排查,及时开展重大授信风险回溯,加强查漏补缺。在存量风险处置上,江苏银行通过制定“一户一策”方案,落实责任,加快存量不良清降。江苏银行还持续迭代风控模型,加强智慧风控应用,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推动风控能力不断提升。在推进业务停复牌、资产质量红黄牌、约见谈话、第一责任人绩效预扣等方面,江苏银行也实施了管控措施,不断筑牢风控防线。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0.98%,为近10年来不良贷款率首次降至1%以下,且连续六个季度“额率双降”,资产质量继续大幅改善。同时,拨备覆盖率的提升也反映出江苏银行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增强,业绩释放能力仍有充足保障。

标签: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资产质量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