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08-02 20: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金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6日,启东农商银行大兴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损失2万元。

  当天临近中午下班时分,一名中年女子顶着烈日来到大兴支行,声称要提前支取存单转入银行卡。大兴支行大堂经理周丽丽发现该客户神情着急,于是上前询问其转账用途,客户表示要进货。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周丽丽推测阿姨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和她闲聊起来。原来,这位阿姨通过微信扫码进入了一个卖保健品的传销群,在群聊天过程中,阿姨看到卖他们的保健品一个月可以赚很多钱,最多能赚10万元一个月,很是心动,就添加了群主的微信。对方一步步诱导阿姨加入他们卖保健品的团队,在获取阿姨信任后,又要求阿姨去银行支取存单转入对应账户。于是阿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大兴支行办理存单提前支取业务。阿姨还给周丽丽看了传销群中有他们营业执照的照片,但周丽丽发现,营业执照上的主营业务为糖果、巧克力销售,与阿姨所说的保健品销售不符。

  了解该情况后,大兴支行内勤主任和大堂经理识别此为电信诈骗,立即劝阿姨退出传销群,提醒阿姨千万不要相信网上的“致富捷径”给对方转账。经过内勤主任和大堂经理半个多小时的耐心解释,阿姨终于醒悟,表示以后会提高警惕,不会轻易给别人转账。 杨金燕

标签:阿姨;支行;电信诈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