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农商行“三步走”推动社保卡激活工作
2022-08-02 20: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哲 周昌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以来,盐城农商银行加快社保卡激活进度,在一级行的努力对接下,在网络金融部和运营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各网点采用“对客户进行分流,对窗口进行分类”的方法,设置社保卡专柜,极大推进了柜面激活的进度。一个月时间,该行累计激活社保卡2681张,其中亭湖区支行营业部单月激活社保卡1050张。

  第一步,引导分流早准备。为提高服务效率,减少客户排队等候时间,该行对社保卡激活设置引导分流。由大堂经理和保安先引导客户至信贷区进行材料审核并复印相关证件,提前对材料有误的客户进行提示,避免到柜台办理时因材料不全而折返,从而造成客户不满和时间的浪费。在复印材料时,运营主管登记未成年人信息,批量进行后台维护,减少柜面压力,节省业务办理时间,避免了客户大量涌入柜台,在激活社保卡的同时也保证了日常业务能够井然有序地进行。

  第二步,巧用机具勤外联。该行抓住暑期放假的契机,针对未成年人社保卡激活工作,成立专班、制定方案,在放假前通过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及家长宣传激活社保卡。利用厅堂及便携式STM对家长的信息进行维护,同时做好账户清理工作。凡到支行网点缴纳学费的家长,帮助查询学生社保卡激活情况,充分利用客户激活社保卡的等待时间,提高业务办理的效率,提升客户的体验度。7月份,该行利用盐都区集中代缴医保等契机,提前与人社部门联系,分批次集中开展社保卡激活。同时,各支行积极与当地社区和村组联系,协同村组干部共同开展“进村入户 普惠金融”走访工程。

  第三步,柜面激活提效率。针对社保卡涉及面广、代理项目多等特征,该行网络金融部设立了专项考核,每日公布日报,每周召开督查会议,每月公布“红蓝榜”排名,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支行提高社保卡激活效率。同时,该行运营管理部加强主管和柜员的业务培训,定期发布简报和专刊,提炼萃取基层好的做法在全行推广。及时发布业务风险提示,利用主管月度会议通报相关业务情况。 杨哲 周昌英

标签:社保;客户;网络金融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