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农商行构建信贷管理长效机制
2022-08-02 20: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毛艺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信贷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扬中农商银行深入开展“信贷管理强化年”活动,构建规范化、高效化、精细化的信贷管理长效机制,助推全行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

  规范操作,修订完善信贷制度和合同文本。结合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和相关规章制度的出台,及时修订和完善信贷制度和合同文本,做到有章可循。

  查改并举,开展信贷经营行为全方位风险排查。坚持以“查风险、堵漏洞、清违规”为主线,按照“自查+抽查”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做到边检查、边整改、边完善、边处理,建立问题整改问责跟踪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严肃清理偏离政策、改变资金用途、有规不循等行为。

  强化管理,以标准化提高信贷档案管理质量。梳理档案管理制度,按照集中统一管理原则,加快信贷档案上收,并完成动态档案和静态档案的整理、归档。

  收集需求,以服务基层为出发点优化各环节。组织召开“2022年信贷管理流程优化讨论会”及“线上贷款研讨座谈会”。机关部门对基层行反映的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详细记录,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组织人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整改计划,并进行沟通和解释。同时优化信贷业务流程,真正做到贴近基层,服务基层。

  通过开展“信贷管理强化年”专项活动,扬中农商银行摸清找准信贷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整改,从根本上提高了信贷管理水平,培育了良好的信贷文化,为推动精细化的信贷管理,促进信贷业务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毛艺琳

标签:信贷管理;信贷;中农
责编:高峻